• 普法园地

2020年,宁夏政法集中抓好九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谋划、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至关重要。

2月27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就做好2020年宁夏政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以重点突破推动全面发展,集中抓好九项重点工作:

一、抓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着力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两个专班”工作,坚决做好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

二、抓好组织实施“三大工程”,着力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筑牢铜墙铁壁。

三、抓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找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三大攻坚战、重大战略实施和三大战略。

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加大深挖攻坚力度在长效常治上取得成效。以全国组织开展的“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集中攻坚深挖追逃,切实提升办案质效,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建立长效常治机制,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五、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打造全区基层社会法治化治理新模式。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矛盾风险源头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公共安全管理。

六、抓好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着力提升网络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把防控新型网络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健全网络社会综合防控体系,努力提升抵御意识形态网络渗透能力、打击遏制网络犯罪能力、大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和新技术新业态风险防控能力。

七、抓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和每一件事件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努力破解体制性、机制性、基础性、政策性改革堵点,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健全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深化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八、抓好基层基础建设,着力为政法事业长远发展夯实根基。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破解难点问题,补齐制度建设、基层建设和宣传舆论短板,不断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

九、抓好政法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持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促进全区政法队伍作风形象明显提升、能力素质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明显提振,组织开展全警政治大轮训、正风肃纪大整顿、过硬本领大练兵和队伍建设大提升。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KNaseMmnnt0cA-fjGroTg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报 | 博亚论坛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