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法园地

曝光!聚众赌博、拒不配合居家隔离、出手伤人,近期又有多人被处理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公安始终奋斗在守护平安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对于公然挑战权威,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违法犯罪行为,银川公安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销售伪劣产品(口罩)、妨害公务等涉疫情刑事案件16起,采取强制措施13人;查处阻碍执行职务等涉疫情行政案件171起,处理违法行为人293人。

现将近期银川公安查处的几起案件通报如下。

    拒不配合检查登记,还动手打人

    2月24日,兴庆区新华街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兴庆区寺南小区门口,有2人饮酒滋事。

接到报警后,新华街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将涉嫌滋事的李某2人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证,当日20时许,小区业主李某和家人饮酒后未带口罩且拒不配合小区门口登记工作,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金某进行辱骂、推搡,李某还将路边垃圾桶扣到金某头上,造成恶劣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兴庆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李某2人分别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和十日的处罚。

9人聚众赌博被抓

    2月22日11时许,兴庆区掌政派出所民警巡逻辖区时发现掌政镇鸣翠半岛二期北门口一商店有人聚众赌博。

掌政镇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控制,当场查获麻将2副、赌资1910元,对参与赌博8人及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商店老板贺某某依法传唤至所内接受调查。经查,违法行为人贺某某对其为闫某、鲍某、王某某等8人提供赌博场所和赌具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上述人员明知政府下达不能聚集的决定、命令的情况下依然聚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及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兴庆分局依法对贺某某等9人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外地返银,拒不配合居家隔离

    2月23日10时许,金凤区紫馨苑社区工作人员在维护社区疫情防范工作开展期间,发现金凤区未来城小区一住户杜某系2月15日从陕西榆林米脂县返银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配合居家隔离,还多次私自进出小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金凤区公安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杜某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X4mXUBWUSaa8JjZmxbAsA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报 | 博亚论坛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