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通知(宁大学组办发〔2021〕5 号)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宁夏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和要求,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宣讲重点宣讲内容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的要求,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清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讲清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紧迫要求,讲清楚宁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讲清楚新时代新阶段宁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宣讲工作要覆盖到全校师生。

二、宣讲进度安排

(一)全校巡回宣讲由学校宣讲组成员主讲,面向全校各单位的教师与学生骨干全覆盖宣讲,宣讲组成员统一备课,统一课件。巡回宣讲从 3 月下旬开始,“五一”前完成,具体为每周三下午 2:00-4:00,各单位根据巡回宣讲安排表,提前安排好宣讲场地,并保证设备正常使用。

(二)各单位宣讲由各单位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和指导教师主讲,也可以邀请校外专家主讲,各单位要制订本单位宣讲方案,切实做到师生全覆盖,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各单位安排一名指导教师。主讲人宣讲时以统一发放课件为准,各单位自行安排日程,在“七一”前完成。

(三)社会义务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党史宣讲组,成员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为主,配备指导教师,走进社区、企业、乡村等社会基层单位义务宣讲。此项工作长期坚持。

(四)网上集中宣讲学校宣讲组录制推送一批党史宣讲视频。视频上传至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可供下载。

三、宣讲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联系宣讲组成员为师生宣讲并组织研讨。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 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

附件:1.宁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工作安排

2.全校巡回宣讲安排表

宁夏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4月6日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报 | 博亚论坛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