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大新闻

校领导与青年师生共度“五四”青年节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 龚旭峰 王文娣 各学院/文、 张景 龚旭峰 姬晓姗 各学院/图】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激励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师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5月4日,学校开展校领导与青年师生共度“五四”青年节活动。

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先后来到美术学院一楼展厅、西北民族艺术研究中心、雕塑工作室,认真观看“美术学院第二届学生春季艺术展”、“丝路宁夏文创”作品和青年师生雕塑作品,了解作品内容、创作理念和创作心得,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与青年师生代表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

李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今年是我们党缔造成立中国共青团100周年,站在这一特殊历史节点上,宁大青年师生在助力乡村振兴、校园疫情防控、学校“双一流”建设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展现出了宁大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青春风采。新时代的宁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正以“强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刻画出了宁大青年自信自强、奋斗有为的“主流群像”。

李星对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青年师生的自觉追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是要努力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和进取意识,充分发挥思想活跃、富有朝气、敢想敢干的特质,在不断的奋斗中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三是要做到勤学笃行,练就过硬本领,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习实践中汲取追梦圆梦的青春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一行来到怀远校区凌云广场,参加新闻传播学院组织的“捕光影映青春照亮你的美”为师生拍照活动,与青年师生畅谈青春,共话发展。彭志科、史金龙详细了解了活动开展情况,观摩了学院人像拍摄实操课程的授课,与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冠军获得者、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周美馨亲切交谈,并饶有兴趣地拍摄了一张证件照。彭志科代表学校向学院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寄语青年要立足本职,学好本领,充分展现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国家新闻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来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暨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主题团日活动。王玉炯观看了由知音乐客社团和青春预科摄影社团带来的合唱作品《我和我的祖国》和《强国一代有我》。他希望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的同学们通过一年的努力,为自己在委培院校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并鼓励大家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在音乐学院参加了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团聚青年力量,唱响青春赞歌”。他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青年学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学习实践中勇于砥砺自我、锤炼品德修为,充分利用好专业优势,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副校长郎伟在法学院参加了2020级法学一班“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他寄语法学院青年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和进取精神,勇于创新、奋发有为,在实践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接续奋斗中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来到教育学院参加2020级学前教育1班“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主题团日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共青团发展历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明确努力方向,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以青春自我奉献青春之国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参加了经济管理学院“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青年师生座谈会。青年教师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讲述了自身工作经历,认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将服务学生、育人成才作为毕生的不懈追求。刘炎胜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斗的青春姿态,充实过好每一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斌在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参观了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宁夏大学电子科技协会实验室,认真听取了电子科技协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实验室近年来所获得的主要成果汇报,针对实验室开展的项目研究、学科融合及相关科技作品的话题同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并参加了师生的分享交流活动。

学术副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罗正鸿同青年师生一起观看了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的庆祝“五四”青年节师生篮球联谊赛,罗正鸿为篮球联谊赛开球,在比赛过程中不时为参赛的青年师生加油助威,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青年师生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李瑾)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报 | 博亚论坛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