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大新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宁夏大学“五四”表彰、“两节”开幕式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校团委/文 王文娣/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我校团员青年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引导激励我校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学校2021年度团学工作的先进,营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28日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宁夏大学“五四”表彰、“两节”活动在文萃校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肖功国主持表彰大会。

大会表彰了我校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宁夏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单位、优秀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宁夏大学2021年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优秀项目、先进个人,宁夏大学2021年度团学工作先进个人和宁夏大学2021年度星级志愿者。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参会全体人员与台上团员代表一起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史金龙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校青年工作付出努力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2021年,我校共青团紧密结合学校西部一流大学建设的奋斗目标,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深化机构改革,强化协同育人,发出了建设西部一流高校共青团的号召,奏响了宁夏大学共青团紧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他强调,今年党的二十大将要召开,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校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上级团组织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他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青春报国”的志气,自觉把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让青春在为祖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做到锤炼品德修为,锻造“青春成长”的骨气,面对风险挑战勇于挺身,面对困难矛盾敢于迎上,让智慧才华挥洒在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行动中;做到勤学善思笃行,增强“青春有为”的底气,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在实践创新中锻炼自己、获得本领,让勤学笃行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强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两红两优”先进集体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娜,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师)代表、法学院团委书记王嘉豫,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宁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振凯同学先后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作了发言。

会上宣读了宁夏大学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十四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活动方案。2022年“两节”活动由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学院特色单项活动和多彩学生社团活动三部分组成,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旨在营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西部一流大学建设。表彰大会结束后,师生一起观看“青春绽放正当时”宁夏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文艺演出。

舞蹈《觉醒年代》纪念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中涌现出的有志之士,鼓舞青年学生振奋精神、勇于追求真理;情景剧《别样青春》介绍了为中华民族解放而牺牲的英雄事迹,呼吁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二重唱《烽火狼牙山》赞扬了革命英雄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激发了青年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歌曲《爱我中华》唱出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馨、和睦;诗歌《中国青年》展现了青年一代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舞蹈《爱》阐释了青年充满青春活力、热爱生活的态度;合唱《少年—时代感》唱出了青年一代的青春梦想在时代中绽放……演出在歌伴舞《青春畅想》中圆满落幕。

表彰晚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院(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和青年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线下表彰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报 | 博亚论坛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