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大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9-08-2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宣传部】8月27日,我校在南校区政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齐岳、副书记赵利宁、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办主任出席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炜主持。

学生处处长刘炜首先对我校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他就假期招生工作、军训工作和假期留宿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强调了开学工作需注意的事项,第一,要认真做好学生的报到工作,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收费及相关工作;第二,根据教育部卫生部的通告,要做好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工作和做好回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三是做好新生入学后的教育管理工作;四是做好“十一”前大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校党委赵利宁副书记在会上讲话要求把新生报到工作做到细致、有特色,安排得更人性化,给我们的学生和家长留下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同时他还对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校园搬迁工作、校园文化工作、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做了部署,他要求这一阶段的校园文化工作要有阶段性特征,重点开展一些有特色的活动,使校园充满朝气和活力,同时对于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活动要重点开展起来。

校党委齐岳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齐书记谈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他指出,首先辅导员队伍在政治上是可靠的、工作上是过硬的,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辅导员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辅导员不仅是大学生人生发展的引路人而且是大学生人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辅导员应该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朋益友和社会安全稳定的守护神。

齐书记要求,作为辅导员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首先要把握学校发展的大局,认识到学校发生的变化,要紧随学校发展的步伐。宁夏大学进入“211”以后,我们的各项工作,包括辅导员工作,就不能再把自己的工作要求等同于过去普通本科院校的要求。辅导员要有比较高的思想境界、比较高的情怀,应该做到敬业、勤业、乐业,尚德、勤学、求是、创新。辅导员队伍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提高、善于实践,这是辅导员发挥好作用的路径;要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通过培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素质。

齐书记最后说,要关心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条件和出路,加强这支队伍的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我们的学校要有一流的目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要把我们宁夏大学办成人民真正喜欢的学校,使我们宁夏大学真正成为人民满意的学校。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报 | 博亚论坛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