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第2期)

发布日期:2011-11-02    浏览次数:

我校被辖区评为2010年“平安校园”、“内保工作”先进单位

3月25日,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西夏区人民政府召开了2010年度综合治理、消防、禁毒、内保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宁夏大学被辖区评为2010年度“平安校园”,同时评为“内保工作”先进单位。侯文庆同志被评为“内保工作”先进个人。(保卫处)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举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暨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

3月24日下午,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暨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副校长李伟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在会上讲话,对预科教育学院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出发点,真正将精神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并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及预科教育总体规划和科学发展的考核体系,切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三是学院教师要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树立先进教育理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四是广大同学要积极投身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维护社会、学校稳定及形成良好校风、院风做出自己的贡献。

政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年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

3月16日下午,政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年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年动员大会和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和三系主任就学院如何寻找新的发展契机、深入推进学院学风教风建设、进一步做好211项目优化和落实工作、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团队建设、服务社会能力、科研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并希望全院老师能够从我做起,发挥自身优势并挖掘自身潜力,为学院的整体发展贡献力量。(政法学院)

播撒阳光的种子 让爱在心田开花

“3·5关爱行动”在全校掀起高潮

校团委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扩大“关爱行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结合银川近年来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农民工群体进城规模不断扩大,农民工子女在城市存在的生活问题,组织各个学院积极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需求和特点,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五项重点志愿服务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送出关切,奉献爱心”的活动,使得爱心载体多种多样而又不失重点。截止活动结束,全校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已在银川市的40所农民工子女相对集中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展开了活动。

据悉,20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与1000名农民工子女形成长期结对帮扶,开创我校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的新高潮。(闫 蓉)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快讯

●3月1日晚,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珍爱生命、拒绝吸烟、文明生活、远离烟草”——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绿色校园动员大会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

●3月2日,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发起开展了“美化校园”活动,全体学生干部和志愿者齐动手,修整运动场,清理校园死角的垃圾。

●3月3日中午,由农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学院志愿者共同组织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农学院志愿者在行动”义务募捐活动校本部C区举行。此次捐款活动共募集到善款460元,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农民工子女上学、看病等。

●3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农民工子女进校园暨关爱农民工子女系列活动启动。学院师生代表与农民工家长及子女进行了座谈,并向农民工子女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3月4日下午,“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与金凤区回民四小结队帮辅——农民工子女爱心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凤区回民四小举行。学院教师代表向被帮辅农民工子女捐款600元,20名志愿者完成了与20名农民工子女的帮辅结对。

●3月4日中午,由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主办,阳光爱心社、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大队、经济管理学院同心苑共同承办的“春风送暖”募捐行动在C区全面展开。在学院团委的安排下,募集到的钱物将送到农民工子女所在的学校进行捐赠,为孩子们送上我校学子的爱心。

●3月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志愿者来到银川市穆斯林孤儿院,带领孤儿院的78名小“雷锋”一起走上大街,在西夏区兴泾镇街头美化街道,“学雷锋日”学雷锋。

●3月5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组织本院30余名党、团员及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到宁夏工人疗养院老年病托护中心,看望慰问那里的老一辈的社会建设者。

●3月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募捐、参观座谈活动,5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3月5日上午,高职学院在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开展“爱心阳光”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高职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向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作业本、铅笔等学习用品。

●3月5日下午,音乐学院学生会带领学院30余名志愿者前往“小白兔幼儿园”进行慰问。

●3月5日上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青风”志愿者服务大队走进西夏区正茂社区,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社区民众”为主题的卫生清扫、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带领本院志愿者前往银川市西夏区第十三小学,开展以“心手相连共同成长”志愿者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组织青年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从而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自己的节日。

●3月9日下午,新华学院综合治理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学院2011年综合治理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努力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3月15日,新华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系举办“环保、低碳,共建节约型校园”公益宣传活动,向学院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建节约型校园。

●3月23日下午,数学计算机学院团委关爱西夏区回民小学外来务工子女“亲情陪伴,健康成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夏区回民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向回小学生代表捐赠了学习用品和文化书籍。

●3月23日晚,高职学院举行“创先争优,争当先锋”党旗红演讲比赛。比赛有力地促进了广大学生对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的学习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展现了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演讲功底。

●3月26日晚,我校“仙人掌”环保协会在C区第二餐厅门口举行宣传环保活动,积极响应“地球熄灯一小时”的倡议,“仙人掌”环保协会成员、各学院关注环保节能事业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在一个小时的宣传活动中,许多宿舍熄灯以示对“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的支持。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报 | 博亚论坛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